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

严阵以待猪流感

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举行的电话新闻发布会上宣布:“我已经决定,将全球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从4级提高到5级。 猪流感疫情继续在全球蔓延,确诊猪流感个案国家增至8个,重灾区墨西哥疑染病者增至2498人,较昨日增25%。
墨西哥政府宣布,怀疑感染猪流感的人数增至2498人,其中涉及的死亡人数为159人,确诊死者有26人。
墨西哥昨日公布,怀疑感染人数约2000人,即一日之间再增加约500宗怀疑个案,增加25%。

全球已有8个国家出现确诊个案,包括墨西哥、美国、加拿大、西班牙、英国、新西兰、以色列及哥斯达黎加。

猪流感病毒非常活跃,可由人传染给猪,猪传染给人,也可在人群间传播。人群间传播主要是以感染者的咳嗽和喷嚏为媒介。
症状:人类感染猪流感的最明显症状是:最初出现类似普通流感症状,但体温突然超过摄氏39度,肌肉酸痛感明显增强,伴随有眩晕、头疼、腹泻、呕吐等症状.
潜伏期:新型猪流感病毒可能在人体潜伏7天后才表现出病征。

在全世界都忙着提防,但我国衛生部在做什庅,有些朋友撥电问我,他们的语气好像是衛生部做得不積極及懒散.我呼吁衛生部長廖仲来能嚴重的看待,同时也做出立即启动应对流感大流行的准备防范措施计划,大规模流感疫情发展很快,必须小心严阵以待.

没有评论: